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调研抓关键,解题求实效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0:57浏览次数:

    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完善方案、边改进工作,边调研边破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根据学校“师资队伍不适应学科专业拓展需要”的紧迫情况,第四调研组深入二级学院座谈访谈66人次,找准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收集了整治整改的意见和建议13条,形成了《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对应提出解决措施,立行立改。

    针对教师年龄结构不合理的情况,采取“摸清底数,动员分流,优化教师存量”的举措,争取实现现有低职称、低学历专任教师转岗分流10人的目标。针对学科带头人缺乏情况,采取“有才必引,靶向引才”。一是发挥二级学院主动性,实现“精准”引才,二是引强优势学科人才,三是提高补贴引进紧缺新工科专业师资,四是储备非紧缺学科人才。针对紧缺专业师资引进较慢的情况,采取与高水平大学 “提前定制”优秀人才的办法,计划80名人才引进数额中,50%向理工科学院倾斜,保障新工科专业的快速发展需要。针对优秀师资存量不足的情况,采取“优化提能、团队建设、双百互通、校内培育”等举措,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学历职称等,帮助教师快速成长。

    目前学校正加大力度引进培育内部学科骨干人才;已通过“三微一端”广泛宣传,向社会公开招聘7位学院副院长;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亲自带队到武汉、西安、成都等地高水平大学集中地,进行专场招聘,广纳贤才。目前,人才公开招聘工作正在进行,已签约15人,报到入职11人,大大强化了相关专业师资力量,缓解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师资队伍建设瓶颈问题。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