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学科专业拓展、科研水平提升与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55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四调研组聚焦“学科专业拓展、科研水平提升与师资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召开调研座谈会。第四调研组组长、副校长曹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共20人参与座谈。

    调研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科如何进一步拓展?交叉学科如何培育?教师梯队如何建设?现有教师转向转型如何引导、支持?”等问题,13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建设举措提出改进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具有一师特色的新工科,改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留、用”机制,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凝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汇聚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学校面临各种机遇与风险挑战,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师范院校建设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核心竞争力、学科专业拓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多维度、多层次调研,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