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李茜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7:3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校决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0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百熙楼228会议室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作动员讲话并部署读书班学习计划,纪委书记李昱主持开班式。

    李克勤表示,举办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读书班的总体目标。要以学铸魂,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基。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增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以学正风,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要以学促干,进一步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抓发展、促改革、育新人、惠民生,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二是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读书班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提升“信仰度”,增强“忠诚度”,淬炼“纯净度”。要联系实际去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三高四新”等系列重要指示和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与把握。要交流研讨学,围绕以学铸魂践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守清廉、以学促干建新功等方面,结合学校和各部门的实际,深入进行研讨,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要示范带动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创新形式学,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学习、观看实景剧、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三是强化读书班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沉下心来读、静下心来学、稳下心来思,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一师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将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广大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带动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

    开班式后,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读书班成员将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等形式,展开为期一周的深入学习。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