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聚焦学生关切 解决用水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43浏览次数:

    “现在一到晚上用水高峰期,学生宿舍就供水不足。高层停水、低楼层水很小,有水的寝室要么是冷水,要么水很烫。”学生们通过书记校长信箱、学院工作群组等途径反映学生公寓用水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管后勤的第五调研组组长、副校长周发明带队,为解决学生公寓“供水不足”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进行了‘解剖麻雀’式调研,从学生宿舍1栋到16栋,从1楼到8楼,深入到每一栋每一楼层宿舍内,查看水压,与学生当面询问交流,听取基层一线真切感受和工作建议,全面分析原因。

    经多方查找论证,发现因气温上升,学校东方红校区所处的河西片区用水增多,导致市政水管网压力减小。且因东方红校区处于水管网供水末端,受到市政水压减小的影响,导致晚上用水高峰期学生宿舍出现停水或供水不足现象。找到问题症结,学校开良方解难题,立即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研讨,召开问题解决情况交流会,紧急制定解决方案,在东方红校区增加了一个300立方水箱和三个水泵用于抽水和储水,学生公寓用水高峰期停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不到1周的时间,学校就解决了问题。现在我们宿舍再也没有出现停水和水压小的情况了。”5月30日,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袁淋镘在接受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高校典型案例采访时对记者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